close

「今日又是風雨微微異鄉的都市,路燈青青照著水滴引阮的悲意,青春男兒,不知自己,欲行叨位去,啊!漂流萬里,港都夜雨寂寞暝!」

「想起當時站在海邊講甲糖蜜甜,真正稀奇你我情意煞來拆分離,不知何時會來相見.前情斷半字,啊!海風野味,港都夜雨落未離! 」

「海風冷冷吹痛胸前漂浪的旅行,為著女性費了半生海面做家庭,我的心情為你犧牲,你那無分明,啊!茫茫前程,港都夜雨那未停!」






--------------------------------------------------

港都夜雨和這一篇有什麼關係,我也說不上來,只是昨晚和社團學弟從社辦離開,聊著聊著,這首歌的旋律就在路燈下響了起來,潛意識或許覺得這和那時的思緒有什麼相關吧,就把它當背景音樂吧。
--------------------------------------------------
  
  
  
  
  社團真是一個不簡單的東西。
  很多人一開始加入社團只是為了學點東西,或交交朋友,因此許多社團,尤其是聯誼性或技藝性的社團在迎新或是一般的時候都會有很多人的出現。一些遊玩性質的活動,也總是會有很多人參與,有時說是氣勢磅礡也毫無浮誇。
  然而講到行政,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許多人參加社團的初衷是想要輸入一些新事物到身體裡,使自己更加成長,這點當然沒有問題,不同的社團或是不同的例會都能夠吸引到一定數量的人們,但一談到行政或活動的籌備,也就是「輸出」的部份,在人力方面卻總是會有捉襟見肘之感。有時不是沒有人才,而是願意也能夠花時間在這個團體的人太少。大學的生活很多元,除了社團,還有打工,系隊,鄉友會,系學會,情人,家庭,當然還有課業。以上還不包括那些可以拿來看電影,聽演講,出去玩耍的Free time。這麼多的選擇,會把社團放在前面的人有多少呢,大部分的人都不想做這些吃力不討好的事吧。我覺得能把ㄧ個社團妥善經營的那些社團人真的很不簡單,尤其是那些有另一半的人,需要花時間陪對方,卻還能花時間在社團上的人,真的是很厲害的。
  一個社團裡有認真學習的人是很好的,而有一個能盡心盡力為社團的永續經營而付出的人更可說是幸運了。然後如果能有兩個,三個,甚至更多,這個社團應該是有著希望的吧。有時候想法會一直被提出,但是卻缺乏人去實踐。有時候有人很想去做事,但卻沒有頭緒。有時候人才濟濟,卻缺乏傳承,等到一切豁然開朗,一年卻過去了,也該交接了。而我覺得這半年來我比較常跑的攝影社,很幸運的擁有一個很能幹的社長,一些很照顧學弟妹的學長姐,還有幾個願意一起和社團奮鬥的夥伴,以及很上進很厲害的學弟妹,也因此這一年來社團是有聲有色,十分精彩。舉凡大小例會到外拍,還有攝影周,雖然並沒有每一次都參與到,但是我卻看得到每一次我參與時,社團和上一次相比的提昇以及進步。這種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很幸運,能見證一個地方的成長。然而,這一年還沒結束呢,還有一個目標等著我們去努力,既然都付出了,那就衝到最後吧。
  加油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u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