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秋意濃

在媒體不斷窮追猛打的陳水扁事件後
最近台灣發生了一些事

張銘清
王永慶
黑心中國

在21世紀的頭個十年
這些都能夠拿來做些文章吧

1025
頂著烈日
外頭的那些人兒
心中是如何想的
很想像三年前那般以自己的眼睛記錄一切......

自己的時間不允許
相機也不在身邊
今天的我無法記錄現場
那就專心做好該做的事吧

2.傅鐘21響

這幾年
一直在變

從活動絕緣體 成了24小時不休息的城市人
開始漸漸學著如何在眾人面前說話 卻慢慢忘了怎麼閱讀
環境有關 自己當然也施了很多力

階段進程持續進行
努力的嘗試自己以往不敢做的事
努力的跨越障礙
希望能蛻變為全人

但是有時候卻讓生活變得太複雜
忘了一天要留三小時給自己

以前高中人家問我為什麼要讀歷史
現在大學人家還是問我為什麼要讀歷史




「其實很簡單 我只是想要繼續讀書」


當初排的志願
經濟 社會 新聞 歷史 教育
無不希望自己讀出來能讓這塊土地更好一點點


我想要繼續讀書 就是這麼簡單
讓自己的思考更犀利 對事物 對社會的洞察更敏銳
讓自己更「有用」

而且能讀書得人就不要浪費自己的才能
努力的以知識餵飽自己
再將之回饋與社會



要時時記起
當初選擇這條路
該盡的社會責任

現在的大學生不那麼崇高
師大也不那麼偉大
不讀書 不思考 一切都是徒然

但身為一個受過三年大學教育的人
卻應該要有能力讓自己更重要一點


在活動力驚人的同時
我有記得思考了嗎?




在我沒有盡到我該有的責任之前
一切的多采多姿都還不能算數
不要把附加價值當成成就了

林正盛說的 未來一直來
現實來的很快
不要被現實擊倒
也不要讓自己的理想輕易屈服了

3.莫忘初衷

送給自己
也送給我的朋友
尤其是竹中人


而且我最近很想知道三年前的我是怎樣的
你們能告訴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u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