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想情人、理想中的情人、還有喜歡的人。這之中到底有什麼差別呢?

  U說理想情人像是一個模子,能做出漂亮的餅乾,但是並不是每一個漂亮的餅乾你都會想吃它。
喜歡的人是讓你想吃的餅乾,卻不一定很漂亮。大家會想要吃到很漂亮的餅乾,但是有時候即使是一個形狀不怎麼漂亮的餅乾,也會讓你想要一口吃掉。
  這之中差的就是一瞬間的衝動吧。
  在我自己看來,在心靈上合得來,在一起會很開心的人,就是理想情人了吧。當一個人在價值觀和對事物的看法都和你十分契合時,為什麼不能變成喜歡的人呢,我一直認為是差了決定性的那一瞬間,決定是友誼還是愛情的那一瞬間。但是其實那一瞬間是一直出現的吧,只是它沒有在第一時間出現,然後讓我一直壓抑著它的存在。然後就這樣造就了不斷的錯過。
  「一見鍾情」和膚淺的關係是什麼?有人說是一看到就覺得「非她不可」,但是我從來沒有過那種感覺。所謂的「喜歡」,現在看起來也不過是想要好好進一步的認識這個人罷了。想要熟悉這個人的個性,了解這個人的生活,想要熟悉她比其他人更多罷了。
  然而世界上總是有日久生情這件事的存在。
  日久生情是一種習慣,是一種熟悉,甚至要經過一些同甘共苦的事件。或許這段關係存在了愛情所有的必要條件,差的只是那佔了1%的那一瞬間。但是為什麼人可以為了那1%放過了那99%,寧願為了那未知的未來,放棄了得來不易的過去和真實存在的現在?寧願為了那具體的「條件」,忽略那抽象卻真實的感情。尤其感覺這種事情特別容易發生在男人身上,所謂的尋尋覓覓。
  U說她是那種會一瞬間喜歡上別人的人,我想我也是。不同於一見鍾情,那多半是已經很熟悉的人。但是在那之後呢?沒有問U,通常我會選擇壓抑,用理性來分析,從曾經想到以後,然後告訴自己那不是愛情,至少不是自己能夠負責的愛情。但是愛情畢竟是需要衝動的吧,郁婷說,如果當下能夠無愧於心,那之後的事情就不是當下所要負的責任。而所要確定的只是並不是出於補償心理。然而我始終害怕,害怕那只是一種補償,只是因為別人對你付出真心你卻沒有回報的補償;害怕那只是因為習慣而害怕失去的自私的佔有慾,害怕我沒有那同等的一片真心。
  「男人是膚淺的動物」這句話也太以偏概全。但或許我也是屬於膚淺的那一類。在我看的更透徹之前,我想我是一個不適合戀愛的男人吧。h說,朋友是高級於男朋友的,我也認為朋友是高級於女朋友的。牽手難得,一個真正為你著想,對你好卻又無私的朋友更為難得。因為難得,所以珍貴。所以我更想細心呵護。
  單身,大概還會很久很久。我希望我的友誼也都能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u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