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朴贊浩的興奮是建築在ICHIRO的落寞上.

  2:1 斗大的掛在Tokyo Dome 的看板上,韓國休息室似乎驕傲的和日本說:"我們夢幻兩字不是掛好看的".
很強沒錯,具台晟老當益壯,李承燁也證明他不只會打大陸,但我實在沒有辦法佩服這群賣屁股的人.
不過我還是得說日本的確表現精采,川崎宗則的陽春全壘打,杉內俊次的三振,大塚晶則的連三K,ICHRO的守備,泱泱大國的丰采還是沒話講.
  同樣的丰采在昨天卻成了惡夢

  昨天真是難過的一天,打出了最近幾年來在國際賽的最差表現,對韓國還算差強人意,昨天對手卻讓我們見識到了什麼叫輕鬆寫意.中華打線這場依舊"正常"的沒有發揮,得點圈的表現更是慘不忍睹,而投手群更是火上加油,使得我們的棒球水準竟看起來和海峽對面的不相上下.
打松板打不好不能再拿來當藉口,畢竟投手群和中心打線差人家一大截的事實就血淋淋的擺在眼前,而且人家可是棒棒開花.我們的第一分竟然還是靠人家的烏龍球才拿下來的,被提前結束似乎也只是確認了國人普遍"實力不足"的看衰心理而已.親愛的中華啊?難道沒有陳金鋒,沒有曹錦輝,沒有王建民,你們就沒辦法贏了嗎?

我算是死忠派的愛國球迷,就是無論情勢如何險惡都相信中華健兒們一定有機會擺平對手.而每當大比賽,就會出現一些臨時的,白目的(或應該說是實際)的球迷在那裡唱衰中華,而這次的聲音又特別多,多到我似乎無法再和別人討論棒球,我了解這次的陣容的確不夠堅強,但我無法接受平常不看或是只靠體育版了解棒球生態的人在此時評論:"這麼爛的陣容,沒希望啦","陳鏞基,胡金龍是誰啊,聽都沒聽過,中華隊根本找不到人嘛","日本有那個鈴木一朗喔, 聽說他超屌的,陳金鋒沒打喔,好爛喔.","不用看啦,反正一定輸啊"諸如此類實際卻又叫人生氣的話.在此時我只能像局外人在旁看著報紙,有人說:"阿你怎麼都不講話,真無趣","他是籃球小子啦,應該聊聊NBA啦".而我,也只能笑笑離開.
我多想和他們說"你們連張誌家打世界盃時還沒打日職都不知道,你們在這裡評論什麼鳥啊!".我多希望中華隊打出佳績,來封住他們的嘴.我一廂情願認為對日韓必能搶下一勝,但中華卻還是讓人失望了.郭泓志號稱大聯盟,但和上次亞錦賽投的卻半斤八兩,阿醜和張泰山也沒充分發揮,幾個旅外的選手還是顯得經驗不足,而國內雄霸一方的投手群更是完全沒搞頭了.中華隊呀,你怎麼還沒從雅典失利的教訓中站起來呢?

2001年世界盃是個美麗的經驗,國內的棒球產業開始回春,但球迷增加了之後,球員的心態似乎沒有更加積極想把球技提升回饋球迷,卻還沉醉在"我們也能打敗日本"的夢鄉中,孰不知我們的實力只是和別人越差越遠,讓那些平常不看棒球的人一次又一次的加深"中華隊很弱"的印象,而讓我們這些死忠球迷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台灣棒球,快站起來吧,讓人家看到台灣不是只有一個王建民,不是只有一個陳金峰,我們絕對有擊垮韓國,打敗日本的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u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