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終於從宿舍捲鋪蓋走人了

不為什麼
因為閉館的時間到了

而在台北的最後一天 和郁婷去了北美館
北美館現在有很棒的攝影展
且因為剛好碰到雙年展撤展
所以ㄧ月底前參觀都免費
(展覽的內容心得後面再另文介紹吧)

本來星期五田徑隊不用練習
難得有空白的時段可以休假
本來打算和小妞一起出去偉大的航道進行未知的冒險
誰知天公不做美
雨天打亂了我們的想望

所以便啟動了B計畫
一個人的孤單 


一個人

其實本來也是打算就不找別人了
結果最後還是打給了郁婷
後來在喝下午茶時和郁婷聊
郁婷問我怎麼不會想一個人來

其實心情很矛盾
因為其實想要看展時忠於自己的步調
不想要顧慮到別人的心情
但在這難得悠閒的一天 卻又很想找人聊聊
分享美好的事物和自己的心情

不過還好知道郁婷是很直爽的人 應該不會理會我的節奏
所以看展時可以自顧自的看
而我們的確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
在兩個人的熱絡和一個人的寂靜中間取得了一個很好的平衡

不過
我發現我的確是個崇拜孤獨
卻又難以按倷孤獨的人

其實 一個人的探索很誘人
那是屬於自己獨ㄧ無二的經歷
而且是一個個體在世界無數的分子間獨自邁步向前的過程

然而每當發現一片新大陸
我卻急著想找人和我一起看望遠鏡中的世界

什麼時候才能習慣孤獨呢
完完全全的孤獨

總是會再找一個夥伴

要踏上一個人的旅程前
總要習慣只能和自己對話的日子吧


大三想要追尋獨一無二的生活經驗
卻又跌進了一個個社群中

喜歡團體生活
因為喜歡與大家在一塊努力的感覺
喜歡一起流汗一起累
一起為同一件事物奮鬥的那股衝勁
所以我喜歡看熱血的少年漫畫
(我承認我的確是大前研一口中的Jump世代)

在世界的航道的某些地方
卻是需要孤獨一下
一個人時是為了累積獨特的經驗
等到時機到來在與其他的個體分享
孤獨就是為了完整一個人
這個過程應該是美麗的
單車騎士石田裕輔強調了這個過程的美麗

孤獨和寂寞卻又不同
小王子裡有一段對話是這樣的
小王子問:「人們都到那裡去了,沙漠裡好寂寞!」
蛇回答:「就算在人群裡,還是會寂寞。」

是我太寂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uchung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